2006年8月11日 星期五

8月11日

早上行程只在Avignon,所以非常悠閒地出門買早餐,晃到St. Benezet橋。其實他也叫Pont d'Avignon。剛進去的方有一個地下室,裡面是關於一首歌Sur le pont d'Avignon,各種不同版本的唱法等等。裡面還有一台很好玩的機器,到旁邊買五歐元的一張DVD放入,就可以錄到自己唱歌的畫面當作紀念。Pont d'Avignon有中文的語音導覽,不過有點大陸腔,而且講了很多啦里拉雜的東西,什麼橋墩在哪一年被沖垮之類的,聽了就忘得差不多了。在橋上看Rhône很漂亮,不過要看橋的話還是從河岸邊比較看得到。

中午又去同一家買了一個Kefta frites,麵包裡面夾有點像絞肉的東西跟薯條。到公車站搭車往Pont du Gard。Avignon的公車站就有點像客運總站那樣,有很多個號碼,找到往Uzès的車在11號。原本還擔心會不會沒有座位,後來發現座位很多。今天太陽很大,像台灣南部的豔陽。

Pont du Gard很多觀光客,整體規劃還不錯。我們先去參觀了他的博物館,我覺得博物館真的很讚。整間博物館的內容都用四種語言呈現,包括一些電腦的互動設施。從用水的歷史開始介紹起,到羅馬使用的一些水工技術,最後是水道橋的建築。Aqueduct用來運送加壓的水到城市,提供噴泉、公共浴池使用,溢出的水可以清潔街道。羅馬人從Uzès蓋到Nîmes共137公里,有的地方要挖隧道,有的要蓋水道橋。約一世紀建造,15年完成,三世紀時就停用了。

很難想像眼前的石頭橋是在兩千年前就蓋成的。他們那時的技術和經濟,就有辦法達成這樣偉大的壯舉!在三世紀停用之後,就矗立在此兩千年,石頭上的標示依然可見。兩千年難道也只是一眨眼的是嗎?這些其貌不揚的石頭,可活的比我們久多了。現今的CD和DVD雖然容量大,但保存不了十年。不得不尊敬石頭。

走到水道橋,才發現跟想像中的相差甚遠!水道橋依然是水道橋,但…這根本是嘉德水道橋親水公園嘛!一大堆人在玩水,比海水浴場還熱鬧。河中還有不知為何在那兒的巨人一隻。

我覺得這樣五個同學出來真的很棒。有神豬分擔責任,有小小負責記帳,有無骨雞負責拍照,點點嘛…搞笑。重點是,這樣旅遊起來幾乎沒有壓力,我們可以很輕鬆的決定坐在公園裡餵鴿子,或是去逛看起來很有趣的店。感覺就是大家一起在法國玩來玩去,不會像是獨自面對一堆困難。到了晚上大家還可以搶一盒冰淇淋、搶電腦、互相吐槽…這樣的旅行方式,我喜歡。


神豬超認真

亞維農城牆上的守衛們


兩千年歷史的水道橋

河中的大巨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