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8月15日 星期二

8月15日

昨天大家聊天講事情到很晚,所以決定晚點起床。再賴一下床的結果,起床時間是──十一點半。飯店清潔人員都快要進來整理房間了。

慢慢晃到Avignon比較少去的東半部。今天是聖母升天日,國定假日,很多店都沒開,路上人也不多。也是部份因為這個原因,早上才睡那麼晚。Avignon另一側也有些店家,價格看來都比大街上便宜,也許明天可以去試試。

到車站西邊的地方,tour的遊覽車已經在那兒。忽然有人大聲「咦咦咦...」,竟是醫網的學長!他們也是自助旅行,上禮拜在德國,昨天到法國,下禮拜要去英國。繞過大半個地球,居然可以在同一天參加同一個tour!我真的覺得還滿神奇的。法國這麼大,Avignon的tour這麼多,就是剛好讓我們碰到了。

傳單是在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拿的,只寫著Lavender和20歐元。神豬對薰衣草非常期待的樣子,很想躺在薰衣草田裡照相。14:30上車出發,從司機的廣播中得知似乎不會去薰衣草田,會去Musee Lavender、Gordes和Roussillon。

開了半個小時(偷睡了一下),到薰衣草博物館。神豬很失望,因為沒有薰衣草田,天也陰陰的。結果有點令人啼笑皆非。完全就是法國版的第四台賣膏藥的(英語發音)。有一個化濃妝的法國人首先講解Fine Lavender和Lavendine的不同,然後就拼命講說essential oil可以治頭痛、失眠、蚊蟲叮咬、喉嚨痛、感冒、痠痛,根本就是萬能嘛。跟大陸賣的那種金線膏還是什麼沒兩樣嘛。賣店裏面又是一堆保養品啦有的沒的。為了充份利用資源,就多試用了一些乳液和護手霜,在歐洲時皮膚比較乾燥。大家合資買了一合薰衣草茶。偷拔走路邊的小薰衣草當紀念。

好像是在博物館(沒參觀到博物館的博物館)耽誤太久時間,結果之後Gordes和Roussillon只能分別待30和20分鐘。但今天天氣不佳,到Gordes和Roussillon時都在下雨又在山上,老實說還滿冷的。光線不夠拍出來相片也不好看。

早上才剛寫明信片說法國天氣不錯每天都適合遊玩,結果今天就碰到下雨。沒看到薰衣草的神豬有點沮喪,不過晚上就ok了。其實當初有看到60和80歐元的tour,20歐元的會是這樣也不會太意外。一部分也是因為天氣的因素無法玩的盡興,不過這個大家都無能為力了。希望之後都是好天氣囉!


其實Gordes有下雨,我們拿著傘

在法國碰到認識的學長!

法國小朋友

法國小鎮都很漂亮。這是新的裙子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