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騎機車半日遊

星期一時,考完免疫,總算有空可以休息了。星期天的天氣如同考試前的低氣壓,要下雨又下的不乾不脆。幸虧考完試,老天賞臉沒下雨,不過太陽也大的太誇張了一點。中午四處抓不幸的同學借車,最後是鼠哥好心的借我車。塗完防曬之後,就等著出發啦!

首先去加油。然後就騎出了台北市,我就不知道究竟是在哪裡了!事先沒研究過路線,臨時才決定要去的,只能乖乖跟著別人走囉。

不久之後就到了板橋囉。本來要進林家花園參觀的,但不巧當天是星期一,因此 -- 本日公休。還好林家花園之前有去過。不過我們很快會發現,星期一的魔咒並沒有這麼快就放過我們!

實際狀況我看還是帶路的人比較清楚啦。敬請觀賞三一九向前行--板橋

接下來就到了土城,喜極順利的蓋到章。看起來油桐花已經不見了,因此繼續前往三峽。

三峽有一條老街。雖然是老街,但是看起來都是新的。顯然是為了觀光,營造出一條新的「老街」出來吧。不知道原本的老街是不是在這裡?如果是為了觀光把舊房子都拆了,那就太可惜了。也許又是星期一作怪吧,很多店家都沒有開,或著是這邊的招商率本來就不高?

除了一隻狗的傀儡布偶以外,沒有看到太多有趣的東西,所以我們就在河邊坐著聊天比較多。三峽的鎮公所長得超氣派的,對面就是紀念館,不過也是因為星期一所以休館。鎮公所的阿姨表示他沒有打算要用,所以很好心的把他的三一九鄉鎮護照送給我,因此我也有一本護照了!但我沒有喜極這麼熱血,有機會去哪裡就順便蓋蓋,看這輩子能不能把它蓋完吧!

離開三峽的時候,已經三點多了,因為想要在天黑前回到台北,所以接下來就沒有行程了。這時候我們已經離台北一段距離,該打道回府了。

回程和來的時候刻意走了不同的路,結果很不幸的在下班時間經過新莊跟三重,在車陣中穿梭了半天總算回到台北市。

這是什麼東西?這是我們在吃飯前,拿衛生紙擦臉,衛生紙變成的恐怖模樣。原來騎機車臉上會沾上這麼多髒東西呀!真不敢想像那些住在三重新莊的人每天騎車進出台北市,會吸入多少這種致癌物質。難怪他們會這麼希望捷運趕緊蓋好,就不必忍受這些黑煙了。但其實這裡的公車也很發達呀?所以可能還是考慮到機車的方便性吧。

最後附上我們今天的路線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