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2日 星期六

Defeat

打完比賽之後,離開球場,那種感覺似曾相識。默默的收拾起東西,看著對方走到大會去報比數,藏不住的偷笑。慢動作的進行著,可是又有點想要趕快逃走,不想面對大家詢問比數結果。又一年的台大盃結束了,至少對我而言。

很累。累到像是想哭的感覺。有一瞬間,我甚至分不清楚是累還是真的想哭,我背著球袋走在柏油路上,灼人的太陽仍然不放過我。慢慢的走,漫無目的。看著路人英檢考完的面孔,感覺抬不起頭來。小心翼翼的一小口呼吸,深怕用力了會引來一陣劇烈的咳嗽,或是潸然的淚滴。終於在某個地方發現自己的腳步停了下來,無力繼續抵抗太陽,徹底放棄。放棄,情緒上彷彿就哭了出來,或是累到了一個不能控制的境界。

又再次在第二輪落敗。差別是,我覺得我可以打進第三輪,我今年原本的設定目標就是至少到第三輪。我設定的比賽,第二輪根本就還沒開始!第二場比賽的開始,我還領先。比賽中,顯然太投入於每顆球,一直誤記比數。五比五,太陽顯然穿透我的防曬刺著我的皮膚。牆邊的場控呢喃似的:「這種天氣,打到五比五,真是折磨...」我還有機會,雖然很熱,雖然我只能下手發球,雖然我後來落後,但是我也有扳回來,我還沒放棄,我還沒準備要輸這場比賽...!

在雕像水池邊我坐了下來,水池內無水,只剩下太極雕塑孤身挺立在池中央。我累了。我想即使打贏了第二輪,到了第三輪也已經無力再戰了。而且我已經輸了,又一次輸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