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5日 星期四

埃及:1月25日

從台北到桃園,原本網路上面看60分鐘,在高速公路上面一直塞,害我緊張了一下,結果還是60分鐘到。想必當初寫60分鐘的人也把塞車考慮進去了吧。

先到新加坡轉機,後中停杜拜到開羅。新加坡的轉機時間不到一小時,要運行李的地勤人員應該很不簡單吧!再往開羅的登機門隔壁就是往Paris CDG的飛機。讓我想起往法國的那段旅程。法國呀,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去呢?很想跳上那班飛機再去法國一次。不過到埃及也是不錯啦。

七個多小時的飛行後,降落在杜拜。飛機上還吃了第二次晚餐。新航的飛機餐似乎沒有泰航的好吃。杜拜從飛機上看起來金光璀璨,可見高樓大廈林立。機場很新,非常新,而且充滿了人,完全表現出杜拜充滿活力、商機的一面。我們轉機時大約是半夜,地上有很多人席地而睡。

離開杜拜四個小時候,溫暖的紅光由東方升起。在日夜循環週而復始的埃及世界,跟著太陽一同降臨埃及,感覺別有意義。

在杜拜等轉機時,我跟弟對著英文阿拉伯文交替出現的班機資訊研究出了阿拉伯文的數字:
0 1 2 3 4 5 6 7 8 9
٠.١.٢.٣.٤.٥.٦.٧.٨.٩
會看阿拉伯文,嚇死一堆人。

導遊說,埃及有很多地方都是要「打點關係」的。海關、行李、門票,很多事情在埃及並不是很有制度的來。與其自己填入境單,不如請合作的助手幫忙「打點」一下代勞填好。拿到的入境單已經填好,不過許多都是阿拉伯文。剛學會的數字派上用場,發現護照號碼填成舊的,更正之後順利登陸非洲。

埃及給我的第一印象是:半舊、涼、霧。機場感覺像是舊校舍或宿舍,日光燈有部份不亮,牆和天花板是一種歲月的白。路上的車有許多看起來都十年以上。氣溫約10度C,但那是早上七點,埃及的冬天其實是一種舒適的感覺。呼氣時有白物出現,遠處的城市也包裹在霧裡。有時是水氣,但更多時候是沙塵,開羅是一座披著沙的城。

馬路上半破的車子奔馳在沒劃線的道路上,路上還有許多公共汽車來來去去。埃及,真是不一樣的地方。與歐洲、與台灣都不一樣。來埃及旅遊的話,要自助旅行就沒有這麼容易了吧。


杜拜機場的麥當勞,光鮮亮麗,有阿拉伯文的招牌。


讓我們研究出阿拉伯文的班機資訊看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