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31日 星期三

埃及:1月31日

又是一個早起的早晨─應該說是凌晨─要搭六點多的飛機到阿布辛貝(Abu Simbel)去。國內線班機時間經常很早,好像是為了避開中午的大太陽。飛機上有一半是法國人,另一半是台灣人,都是旅行團。阿布辛貝的機場似乎就是只為了讓大家可以來參觀。降落之後大家搭上巴士到神殿去,在入口碰到三個來自著旅行的台灣人。來埃及自助旅行,真不簡單。我看我還是先在歐洲累積一點經驗再來挑戰這些高難度的好了。

這個Ramesses II蓋的神殿是打算取代太陽神成為新的神,角度特別設計一年有兩次太陽可以直射到神殿內部,代表太陽神來給Ramesses拜年。前面的四個大雕像都是他,可惜第二個已經崩壞了。興建亞斯文水庫後會被淹入水底,因此一塊一塊石頭搬到更高的島上,還蓋了一座人工山!工程浩大,連山都搬過來了。機場也是為了遺跡而建,我們參觀完回到機場,原班機和人員還在等我們飛回去!

下午旅行社還很貼心的安排讓我們到一間旅館洗澡,因為晚上搭的是臥舖車。難得有整個下午的時間逛市集買紀念品。市集是一條長長的街,兩旁都是商店。走過去會一直有人要吸引你的注意力,日文、中文、英文的打招呼,努力問你從哪裡來。進去之後要跟老闆討論很久,有時離開店裡才會有最低價出現。但至少這裡的埃及人不會那麼咄咄逼人,不買也不會怎麼樣,也沒有故意不找我錢,所以買起東西來還ok。我買了兩尊Anubis,是木乃伊之神、醫藥之神。

埃及的臥鋪車好高級!兩人一間,而且剛進去的時候是一排椅子,待送晚餐用完之後服務生會來把床放下來。兩張床的高度是我們上次坐SNCF三張床的高度。房間裡還有小洗手台、鏡子、毛巾等,我看比SNCF的一等車廂還高級!一如之前,到了臥鋪車就想睡覺,日記還沒寫完就睡著了。


在阿布新貝的雕像前合照留念。


他的一個雕像就比我高出好幾倍!


這整座山都是為了把遺跡搬過來重新建的,山的背側和前側完全不一樣。


市集上走滿了人,左右都會有小販努力拉你進到他的店裡。


臥鋪車外表看起來很破爛,不過其實裡面乾淨整齊,設備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