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0610:出發!

自從聽說紹綸、沛毅、君豪學長在畢業的時候去參加了溫布頓,我們就一直懷抱著也在畢業的時候去朝聖的心願。然而當實習醫師這年在各式事務夾擊的慘況下,這件事情一直是個未成行的夢想。直到某個值班的晚上,不知道受了什麼樣的刺激,終於下定決心,上網訂了機票。訂了機票,只是把自己逼入不得不出發的情境,其他的準備依然闕如呀!可惜的是,原本希望能夠一同圓夢的佳穎和淨惠還是沒能參加,多少有些遺憾。以朝聖溫布頓做為網球隊七年生涯的結束,沒什麼比這更具紀念意義了。

因為出發的飛機是七點鐘,所以必須在半夜的時候就前往機場。不過要出發的前一晚還跟陳文豪在宿舍聊天到半夜,凌晨四點鐘要爬起來的時候還真是痛苦。由於我一個人刷了三個人的機票總計十二萬元新台幣,獲得免費機場接送一次的服務。剛出發沒多久,我們就發現忘記把隊旗帶出來了,本來計畫要帶著隊旗去溫布頓拍照的!我必須說,這是我歷次以來準備最少的一次自助旅行。自以為會說英文好像可以通行無阻,而且佑樺又有英國旅行的經驗,所以幾乎什麼功課都沒做就出發了。

這次的飛行,也許是有好朋友相伴,感覺時間過得特別快。兩段航程分別搭乘777與747,而且都有VOD的機上娛樂系統。電動遊戲中的網球挑戰賽視角很特別,是從上往下看,我們三人都挑戰了一下,設計的難度頗高,玩了幾次都被打假的。後來看喬煜又多玩了幾次,而且打出好球還自己一個人默默的使出招牌動作握拳加油,總算成功幹掉電腦。我在飛機上一路看了五六部電影,包括《The Adjustment Bureau》《Unknown》《讓子彈飛》《72 Hours》《Casino Jack》。其實除了要早起以外,這個班機的時間還不錯,搭飛機的時間都算是台灣的白天,可以一直看電影也不會累,到了倫敦就可以準備呼呼大睡。

經過漫長的地鐵旅程,我們總算到達第一天落腳的旅館附近,發現的第一件事情是我錯估了倫敦地圖的比例尺。在地圖上看起來不遠的路程,實際上都要走上好一段路。看起來就在車站旁邊的旅館,實際上走了十分鐘才到達。放下行李之後,我們出去隨意亂逛了一圈,雖然覺得走了大半天、好像逛了不小的範圍,不過對照地圖上面只覆蓋了約半徑五公分圓。比較意外的是幾乎沒有看到電信商店,原本想要今天弄到手機上網的,看來只能明天再說了。

第一天在比較舒適的旅館休息兼調整時差。不過是晚上十點,佑樺跟喬煜都已經躺平了,我心想再怎麼睡應該也不會睡過頭吧。再度睜開眼睛,已經是隔天八點半,我們足足睡了十個半小時!睡眠充足養足精神,剛好拉開英國行的序幕啦!

在旅行的路上!

到達倫敦上空囉!

剛好在跑道的末端,跟起飛的飛機合照

倫敦地鐵站 

 喬煜練習自拍,可能要多跟佳穎學習

King's Cross王十字車站

晃著晃著就來到 British Medical Associatio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