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0612:Liverpool

隔天又是個睡到自然醒的行程,不過因為前一天已經把睡眠債都還完,所以我六點就自然醒了,只好起來吃早餐。打開冰箱,發現昨天買的蘋果派被人偷吃了一角,起司也少了四片!雖然很想偷吃別人的東西報復,不過不知道兇手是誰,還是算了。吃完早餐,自然醒三人組的另外兩人還在睡覺,乾脆回去睡回籠覺!

大家都起床之後,用昨天買的材料準備了今天的中餐,由於食材有被吃掉的危險,所以乾脆通通都裝到午餐的三明治裡面。出門之後,想說昨天公車一下子就到市區了,不如就散個步到市區吧!天真爛漫的三個人,完全不知道遭受英國天氣嚴峻的考驗。走著走著,天空開始飄雨,越靠近海邊海風也更加徹骨。原本預計半小時應該可以抵達,在雨中我們漫步了一個小時總算到達目的地,這時候沒帶傘的喬煜已經頭髮全濕了。

我們先參觀的是Maritime Museum,就甘心的不用門票,來到室內溫暖許多。很認真的看完關於一次世界大戰的展區之後,三個人不約而同的沒力了,不過不得不說,這個博物館的內容相當豐富。看完之後發現我們跟第一次世界大戰的歷史還真是不熟啊,猜想可能是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美中都沒參戰,身為美國第五十一州的台灣也就沒有參與到。外面這種下雨吹風的天氣,很讓人能夠對海上惡劣的天氣感同身受啊。

其中特別有個展區我覺得很有意思,是關於海上的同志生活。由於船上的環境封閉,很多水手在船上找到自己的性向,也找到許多同好。反正出海之後誰也管不著,他們在船上也辦起了變裝舞會和各式各樣的活動。早在陸地上接受同志以前,大海就已經接納了他們。許多人甚至過著海上同志,上陸了回到妻小身邊的生活。

又到室外吹了一陣風淋了一陣雨,我們到The Beatles Story。說實在我們Beatles其實沒有很熟,不過即便如此他們有好幾首歌還是有名到我也會唱。博物館重現了他們從組團、成名到解散的各個場景,點綴以許多珍貴的物品,像是第一把吉他,或是John Lennon的眼鏡。1985年才出生的我們,其實對搖滾樂就像是背景音樂般熟悉,反而感覺不到當初是什麼樣革命性的曲風進展。不知道下一波大流行現在正在哪個地方蘊釀?

捱過了受寒受凍的一天,總算回到旅社可以喝個熱湯暖身。房間裡的電熱器似乎只有象徵性的功用,不過換上乾的衣服之後其實也就不冷了。不禁讓人擔憂這樣的天氣在英國是否是常態,去溫布頓排隊的時候如果真要露宿野外,還真是一大挑戰。經過大耗體力的一天,我們戴上眼罩、放了音樂,迎接十個小時的睡眠。

黑人在他非洲的傳統居所

Beatles發跡的The Cavern酒吧


Liverpool FC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