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9日 星期日

0614:London

DSC_0434今天先到Buckingham Palace白金漢宮看衛兵交接。其實想想,衛兵交接可以弄到全世界都看也是滿威的。帶著黑色高帽子的衛兵真的看起來很Q版,不過騎兵隊相當的帥氣。交接結束後,樂隊還一字排開在白金漢宮前,演奏了好幾首樂曲。這樣的表演每天都要來上一次,也是滿累的。不知道衛兵們心裡是怎樣定位自己的?是不是和London West End一樣,把自己的職業當Performance artist?

觀賞完衛兵交接,我們一路走到國會大廈與西敏寺。國會正在開議中,是可以進去參觀的,但是門口的警衛告訴我們大概要排隊一個小時。一看果然有不少人在排隊,而且還都西裝筆挺,不知道都是什麼來頭?

西敏寺自從英國和羅馬分家之後,地位更顯重要,皇家有婚喪喜慶也都在這裡舉行。例如最近的威廉王子世紀婚禮也是在這裡舉行。這裡面埋的名人可多了,包括Charles Dickens、Issac Newton、Charles Darwin,遺骸都埋葬在教堂底下,接受上帝的庇護。這麼多名人聚集在一起,晚上開派對的時候想必也很熱鬧吧!

DSC_0534秉持著網球隊健康、知性、藝文的風格,來到倫敦,有機會的話當然也要來看個音樂劇!West End上演的音樂劇琳瑯滿目,我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去問問看有沒有Wicked當晚的票,甚至都做好沙盤推演,沒有的話隔天要去半價亭買票。沒想到一問之下居然有當晚的票,而且用國際學生證ISIC只用£27.5就買到原價£62.5 的票!實在是太幸運了。

我們三個人都沒看過Wicked,也不知道劇情內容,只知道評價相當不錯。買到票後想說也別查了以免被雷到,乾脆就放空腦袋等著看有什麼驚喜吧!整個劇場基本上是坐滿了,我們能夠買到票實在難得。

因為不知道劇情,也沒聽過歌詞,所以分了一半的心在聽懂歌詞,沒能完全享受音樂。但只要認真看過一次之後,再聽到音樂時,就可以回想起演員的神態了吧!但仍有幾首歌特別動人,演員的情緒很明確的傳達出來,我相當喜歡,像是Glinda的《Thank Goodness》和Wizard的《Wonderful》。當然,印象最深刻的還是結尾壓軸的《For Good》:
Like a stream that meets a boulder
Halfway through the wood
Who can say if I've been
Changed for the better?
I do believe I have been
Changed for the better
Because I knew you...
I have been changed for good
想起來,也許我已經到了某個年紀,能被劇中的劇情所打動。尤其是在畢業的季節,這幾句歌詞,對在台下與兩個好朋友結伴共闖異鄉的我,顯得特別切題。就像林中碰上石頭的河流,你們都改變了我,回首十八歲、大一大二的自己,那面貌和今日相去千里,雖然沒人能保證這樣的改變是不是更好,但無可否認你們都刻畫了我的生活,改變了我生命的走向。沒有你們,我想我不會堅持把醫學系念完,不會堅持著在網球隊,更不會來到溫布頓。

就算從今而後,我們再也沒有機會相見,就像林中的河流離開石頭,頭也不回地往大海奔流而去;但我會永遠記得在這些黃金歲月,因為是你們,讓我成為今天的我。

DSC_0389
我們住的房子,不論外觀或內裝都相當精緻。

DSC01729
獲得地圖,開始倫敦一天亂闖之旅!

DSC_0413
趁在等衛兵交接的時候來拍張照。

DSC_0433
DSC01740
DSC01749
其實人家是相當認真在執行勤務的。

DSCF4187
今天其實走了很遠的路,從Sloane square一路走到河邊來。

DSCF4204
DSCF4205
Wicked!我們的位置是第J排,視野相當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