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0613:Oxford

本日行程簡述如下:學士照團拍之牛津外拍!

DSC_0228從Liverpool南行,回到倫敦之前,先轉去牛津Oxford一訪。相對來程兩個小時就抵達的Virgin火車,今天搭的慢車停站數多了點,花了我們三個小時才抵達Oxford。找到地方寄放大行李,收了我們4英鎊。跟著眾人往前走,只不過跨過一條河流,周圍的街景就瞬間倒退了五個世紀。

四處張望,放眼望去皆是一幅又一幅美麗的構圖。首先是建築物的門面,聳立的大理石門面仿若教堂的神聖不可侵犯,尖塔直指天際。左右橫幅,有時牆上又爬了綠色的藤蔓,增添幾分生機。走過門廊,又是讓人一驚,大片翠綠的草地閃耀在陽光下,雖然四周圍都閃耀著建築物的金光,但卻絲毫不會遮掩頂上的大片藍天。走進禮拜堂,自創校以來的重要人物都在這裡留下痕跡,以精湛的拉丁文紀錄他們的事蹟,雕塑也俯望著學子,期望他們能夠青出於藍。

DSC_0321我們在一個又一個的風景裡面搶著照相。雲層隨著風而奔跑,陽光這會兒閃耀,等下就不見蹤影。為了能在完美的光線消失之前按下快門,我們乾脆穿著學士服在牛津的街道上大搖大擺的走著。所幸陽光總是在過幾分鐘之後又重新出現,剛好也有畢業典禮,街上還有其他穿著類似的學子。

幾乎每個學院都有一個禮拜堂,除了是祈禱與儀式的場所外,有些學者也選擇在死後永遠與自己心愛的學院共伴,埋葬在學院的禮拜堂內。當然,台灣的大學多沒有神學院,所以也不會有禮拜堂;不知道有沒有教授囑咐死後要在校園內埋葬?傅園裡面好像放了傅斯年校長的遺骸,不知道其他人可以去跟他當鄰居嗎?

DSC_0268
DSC_0240
DSCF4159
學院內部有些要付費才能進入,有些因為正值期末考試或畢業典禮而未開放。

DSC_0292
看啊,陽光出來了!

DSC_0296
在邏輯之路上沉思。

DSC_0306
喬煜每天必備功課,打電話。喬煜在英國著名的紅色電話亭裡面。

DSC_0349
DSC01720
這是嘆息橋,仿照威尼斯的嘆息橋建造,不過也相當美麗。

DSC_0360
DSC_0363
欣賞美麗的風景,也把美麗的風景明信片寄回家。寄給哈妮的人還附上一個吻。

DSC01726
DSC_0255
DSC_0263
不管是裝可愛或是耍帥,這樣的背景怎麼拍都好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