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10日 星期二

北歐:7月10日─Flam, Myrdal, Voss, Bergen

Flam是一個小小的城市,所有的房屋加起來搞不好不超過三十棟。正中央是火車站,好像所有的火車也都開往同一個地方:Myrdal。據說這段鐵路的隧道是人工一鋤一鋤開鑿出來的,十分不簡單。爬升至八百多公尺的Myrdal轉搭國鐵。這班火車可以開到Bergen,不過我們坐到Voss吃午餐,下午再坐車到Bergen。唉,旅行團。Voss開車到Bergen又是一個半小時。

Bergen是峽灣之都,峽灣的出海口都靠近這裡。海洋的觸角伸進城市的每一角,穿過城區直延伸到數百公里外。港邊的漁市陳列許多海鮮,也有煙燻鮭魚和魚子醬。海鷗也在附近徘徊,看有沒有機會偷條魚吃。我們正好遇到一隻海鷗趁老闆不注意的時候,偷咬了一嘴鮮蝦落跑。

Bergen有名的Bryggen區有一排很有特色的房子。在港邊的這些木造房子以前是倉庫,後來就變成了一些店面,因為地基的關係,歪歪斜斜的好像快要倒塌,又五顏六色的十分可愛。為了要搬運貨物,側邊都有吊車和門方便進出。

在市區碰到兩個台灣人帶著他們的腳踏車,他們打算用三十天腳踏車遊歐洲。這種時候想到明天又要坐整天的車,就覺得跟團真是悶。希望他們倆在歐洲玩的順利!

吃完飯後搭乘纜線拉的有軌車廂(應該叫纜車還叫電車?)上山眺望都市全景,雖然時間已晚,所幸天色仍亮。夏季的北歐好處是拍夜景忘了帶腳架也無所謂,壞處是說不上真的有夜景。

在市街亂逛,一如往常大部分商店皆已關門。在便利商店買了一張樂透試試手氣,搞不好會中大獎呢!一張十克朗,頭一張中了十克朗,再換一張就沒中獎了,不過差一點點就有一萬克朗啦!


長得很像蔣中正的銅像?!


車廂還長得滿好看的,綠色的火車有種森林的感覺。


傳說中的水中精靈。



趁火車上趕緊趕進度。坐火車跟趕日記/明信片進度已經有種...天造地設的感覺。


湖面的倒影,多麼寧靜。此時天上有飛行傘出沒。


行竊的海鷗就是從這裡搶劫海鮮的。


這房子到底還可以撐多久?看起來真的快要倒下去的樣子。幸而這裡沒有地震。


這兩位勇士要騎腳踏車遊歐洲!他們的旅程才剛剛開始,不知道途中又會發生甚麼新鮮事?



峽灣之都,都市和峽灣是合為一體的。



不由得讚嘆,這個無障礙設施設計得多麼漂亮!有斜坡比沒有斜坡還好看。上面那個輪子並非無障礙設施,而是給過動小朋友攀爬使用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