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7日 星期六

北歐:7月7日─Storslett, Tromsø, Trondheim

這部遊覽車,和司機,載我們一路從芬蘭的Rovaniemi繞了一大圈到挪威的Tromsø。今天我們要在這和他道別,搭飛機往南,而可憐的司機要開七小時的車回家!

從Storslett往Tromsø的路上必須橫跨兩個峽灣,如果要繞路過去必須多開很長的路(各50~100公里),因此我們坐渡輪橫越峽灣。碼頭上有一排車等著上渡輪,大概有十台小客車和兩輛遊覽車。船的前後是對稱的,兩頭都可以向前開,前端可以舉起像一個巨大的上顎。車子開進去停好之後,就可以上到甲板去看風景。

這邊的海水顯得特別地綠。由於融化的雪水不停注入,峽灣裡的海水沒有海洋的那麼鹹。綠、藍、棕,這三種顏色的彩色鉛筆消耗地特別快,希望在我回去之前這些顏色還不會被我用完。

Tromsø的高山纜車機械故障,所以就沒有辦法上去眺望城市全景了。我們改到極地博物館參觀,裡頭展覽當初到南北極探險時的船隻和裝備,還有海豹、北極熊的標本。可惜大多數的說明牌都是挪威文。倒是有看見一份精美旅遊日記,是當初探險家寫的,也有畫插圖。不知道當年在船上搖來晃去的要怎麼讀書寫字?還是久了就習慣了?

北歐的景點都相距很遠,必須要開好一陣子的車。店家也很早關門,往往抵達旅館就沒什麼事做了。這樣也不錯,有比較多時間寫日記,不過最近幾天都很早,九點十點就不小心睡著了。也許是外面天色永遠不暗的關係?總之,日記還是得一直追趕進度。不過就沒去年法國可以在火車上寫那麼好運了,今年得在遊覽車上寫,寫一寫往往還有點暈車。

接下來要從Tromsø飛往Trondheim,但沒有直飛的飛機,得到Oslo轉機!Oslo在挪威的南方,完全不順路,不過也沒辦法啦。轉機時間只有二十分鐘,而Tromsø的飛機一開始就誤點了,到了Oslo馬上就又登機,降落到轉機起飛才三十分鐘。大家一直在懷疑托運行李沒來得及跟上我們,可能要等下一班才會來。結果在Trondheim,行李還是乖乖的出現了!地勤作業居然可以在那麼短的時間內完成,真是厲害。

Trondheim是當初挪威興盛的發源地,也是現代挪威第三大都市。在Trondheim做了簡單的市區觀光,首先造訪了白色堡壘,是當初防禦這座城市所建,可以俯視市景,巨大的挪威國旗飄揚在陽光中。(在永晝北國有無夕陽?)

接著參觀了一間哥德式的大教堂,雖然內部沒有開放,不過外部也頗為壯觀!尤其是正面雕刻了三排五十六個雕像,每個姿勢或拿的物品都不同。但有一個手上拿著的是自己的頭,不知道代表甚麼意思。飯店吃完晚飯後店家都關門了,只剩下麥當勞還營業到十一點。這裡的麥香堡要75挪威克朗!這邊的物價實在恐怖。出來的時候,迎面走來三個嬉皮模樣的人,留長髮、刺青、穿皮衣,其中一個穿白色衣服上面寫著斗大的「台灣」!實在是很想去跟他搭訕問他衣服的來由,不過被他的一頭長金髮嚇退了。


公共廁所也設計得這麼漂亮!可惜沒機會去裡面瞧瞧。


有圖有真相!精美北極探險家筆記!實在是甘拜下風。


說實在北歐地區7-11還滿不少的,大多也都有賣熟食,但不是微波的。


這台Kiosk讓你可以在機場裡面上網。看他的身材多纖細啊!既然在北歐,跑的當然是Opera。


跟著我遠渡重洋的筆記本和鉛筆盒。雖然晚上往往被電視的吸引力打敗,但白天都很忠心的陪伴我。



從白色堡壘眺望Trondheim,這番風景是不是很怡人?看起來很像書裡面的捷克小鎮,但是沒去過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長這個樣子。


我:「這個大鼎不知道是做什麼用的?難道是煮東西用的?」
弟(掀蓋):「可是裡面都是沙耶...」
弟:「所以應該是糖炒栗子吧。」


大教堂的牆上有好多排的雕像。


全球麥香堡物價指數:要比較各國的物價,這是最方便的方法,因為幾乎大家都知道麥香堡餐賣多少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