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8日 星期日

北歐:7月8日─Trondheim, Dalsnibba, Geirangerfjord, Loen

早上出發,又是四百公里的山路。這幾天不停的在坐車,雖然窗外風景還不錯,不過坐久了還是會累。車彎呀彎的爬上山,這麼多的樹稀釋了我的思緒。(如果我繼續在北歐旅行,會不會成為哲學家?)

中途停留了一座木造教堂,除了地基石造的以外,整座教堂都是木頭所造,連屋頂都是一片片的木頭排列而成,還滿有特色的。繼續上到一個高點眺望,Dalsnibba高度一千多公尺,可以看到蓋倫格峽灣。山谷有冰蝕湖,藍綠色的澄清湖水還飄著浮冰。浮冰的顏色漂亮極了!水面上的部份是亮得耀眼的白,水面下的部份透出夜光的藍,可惜沒有機會近距離去照。

從高處又彎呀彎的下山,下到剛剛眺望的蓋倫格峽灣Geirangerfjord。想起來真是帥呢!我站在峽灣的開頭,這一團海水被群山所包圍,綿延一兩百公里直到海洋去!狼吞虎嚥灌下一堆食物,趕搭三點出發的渡輪。這段渡輪的觀光性質可能比交通性質重,因為蓋倫格峽灣只是Sunyfjord的一個分支,長度也不長,只有二十公里。但沿途的風景壯麗,有瀑布有農莊,左彎右拐的走向更讓每分鐘都有不同的景觀。啟程之後,我一直不停在船首、船側、船尾跑來跑去照相,忙得不亦樂乎。海鷗們帶來令人意外的驚喜,一路上他們都跟著我們的船,也許是船會造成集中的氣流吧。在船後面或船的上方,有些廣展雙翅,有些把翅膀縮近身體保持平衡,在山與水之間穿梭。瀑布是純白色的墜落雪水,在我的畫盤上缺乏白色,畫不出他的真面貌。峽灣的水是碧綠的,在畫布上也失了真。照相機有了顏色,卻失去了全景。挪威的峽灣,也許還是得靠自己的眼睛來體驗。

晚上住的飯店可是高級飯店呢!游泳池有一個室內,還有一個從室內連通到室外,都是溫水游泳池。最帥的是,還有一個滑水道!飯店裡面有滑水道耶,真是太酷了!雖然下午三點才吃午餐,但是去游泳池一玩,就馬上肚子餓了,迎接晚上的大餐!晚餐真是太豐盛了,光鮭魚就有四五種料理法!我猜想我的肚子裡面至少有一半裝滿鮭魚。挪威的鮭魚萬歲!



這裡就是蓋倫格峽灣的起頭。


標準的峽灣風景。


這是七姊妹瀑布,秀麗的女孩們肩並肩彷彿穿著白紗。對面一個瀑布則名為追求者,然我心中一直暗想「好人瀑布」。



海鷗伴著我們遊覽峽灣,為靜態風景增添許多活力。


如果我繼續在北歐旅行,會不會成為哲學家?


高級飯店喔!可惜沒帶照相機去游泳池,沒有滑水道的相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