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6日 星期五

北歐:7月6日─Honningsvåg, Alta, Storslett

驅車繼續南下,但這回走的是山路,左右兩端都是山。景觀很像是兩年前拜訪的瑞士,山頭上仍有碎布般的積雪,山谷間或可見雪水所滯成的湖,難得不為雪所覆蓋的大地長出一層淺淺的綠草。海拔低一點的地方住著一些針葉林,高一點的地方就只有白雪駐紮了。

在Alta有古代人遺留在石壁上的繪畫,或著應該說雕刻。最古代的圖畫距今有六千年,仍在金屬器時期,有一些很可愛的火柴人,牲畜牛鹿等。之後就出現更複雜的圖畫,有船、有圍欄內的動物,還有捕魚的畫面等等,總計有2500個圖案之多。由於線條相當簡單,有些東西就連專家也不知道是甚麼。例如人物手上拿T字型的東西,只能發揮想像力去臆測。不過這樣反而讓我們可以盡情的編故事,這是海怪、那是船,這是被吃掉的麋鹿...。

挪威的物價實在高的恐怖。在午飯的餐廳看到菜單上每一項都要一百多挪威克朗,我們吃的buffet式自助餐很有可能就要超過台幣一千元。雖然本地產石油,但油價甚至比芬蘭還要高,每公升要台幣70元!

像北歐這種地方自助旅行就沒有那麼方便。地廣人稀,公共運輸班次不多,食宿又不便宜。嗯,既然住的這麼貴,來北歐就應該想辦法去couch surfing。下次去自助旅行的時候找個城市試試看好了!


入館的門票說明很可愛!你看得出來這是什麼意思嗎?


右邊是我們的領隊,朱遠光先生。


由此可知,我的畫畫技能約略與三千年前的原始人相同。


據說成功把石頭堆在上面,就可以去除惡運;但如果整疊石頭倒塌了,所有的惡運就會聚集到你身上來!


台灣的孩子看到雪總是很興奮。我畫的是不是跟Alta的小人一模一樣?

2 則留言:

  1. Anonymous5/9/07 23:48

    牧宏,看到google上出現我的名字,讓我吃了一驚,我以為我又上到黑名單了,看過之後才知你的用心,在相處的十五天中,我感到非常的幸福,有你們的陪伴,我還真的很高興.希望還有機會再看到你們去其他地方的遊歷經驗.暑假已結束,祝學業進步,有一句話想和你分享,能有機會出外走走才是真幸福.要幸福喔!小朱20070805夜

    回覆刪除
  2. 哈哈,歡迎來參觀喔!

    遇到朱先生帶我們玩北歐,讓我們的行程很順利,也能夠學到很多事情。

    真的,能夠去見識世界上的各個角落,真的是一件很幸運的事情。希望還有機會繼續探索世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