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6日 星期二

6月16日:Hohenschwangau

很不幸一早起來,發現外頭正在下大雨,祖格峰網頁上的攝影機也只拍出一團雲氣,上山的計畫只好作罷。民宿主人端來豐盛的早餐,有麵包、果醬、起司、火腿,還有熱巧克力。把食物全部裝進肚子裡後,我們決定直接前往新天鵝堡,期待明天天氣轉好再回來祖格峰。


往新天鵝堡的路程沒有高速公路,我們跟著導航系統進入奧地利境內,在雨中的山路蜿蜒著。雖然路程長度只有昨天一半,但是天雨路滑小心駕駛,花了幾乎一樣的時間。離開奧地利不遠的地方就到了Hohenschwangau城。這個城除了有一個同名城堡外,最搶眼的就是在對面俯瞰的新天鵝堡了。

我們先參觀了Hohenschwangau城堡,這個城堡是由巴伐利亞國王家族所居住的。裡面有幾間很不錯的房間,暗壁裡面有僕人通道可以為火爐添柴而不會被看見。甚至在二十世紀初也在城堡裡面加裝了電梯,其實是滿現代的城堡。不知道現代等同於城堡的建築是什麼?當前的偉大建築好像都是公共建築,圖書館、美術館、車站之類的。也許有天我們的後代會來參觀台北101吧?我們一起揣測著以後的人們會怎麼評論我們的建築:「這是二十一世紀的風格,用很多玻璃跟水泥」「當初設計了很多電梯與手扶梯」「屋頂佈滿當時最先進的太陽能板,但轉換效率只有10%」。其實很難確定將來會怎樣,但是回顧2009年覺得原始是一定的。

爬了另一段山路上到Neuschwanstein新天鵝堡,這座城堡是由同一個家族的Ludwig II建造的。城堡工程持續了17年,卻只完工了三分之一。Ludwig II只在這裡住了半年,為了蓋城堡而散盡錢財,還被判定為發瘋,不久後就離奇的溺水死亡了。不管怎樣,他的城堡仍然是很漂亮的,今天雖然天氣不好,雲霧卻增加了城堡些許奇幻的氣氛。城堡的內裝有很華麗的吊燈跟壁畫,但是每扇窗戶望出去的風景都比壁畫更怡人。選這個地點蓋城堡,其實就是為了這個視野俯瞰他的王國。

回到Füssen只有一小段路程,找到住宿的地方後,我們又再度前往冒險。經過了長途跋涉,三位勇敢的探險者在一個杳無人煙的地方發現了一個如人間仙境的湖。為了紀念他們的好朋友生日,因此把這個湖命名為陳文豪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