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5日 星期四

6月25日:Göppingen、Freiburg

雖然在Stuttgart住了這麼多天,不過幾乎天天都往外跑,倒沒怎麼參觀Stuttgart本身。到了要離開的最後一天,我還是決定去鄰近的Göppingen參觀Märklin公司的展示館。百貨公司裡面有的時候會看到迷你火車模型,製作精美但價格驚人,就是Märklin公司製造的。

下車又走了約半小時才到達,裡面擺滿了琳瑯滿目的各式火車頭、車廂、軌道,還有各式各樣的造景與人物。模型火車是項昂貴的嗜好,但是不得不佩服這些模型的精緻程度。最流行的標準大小叫做H0,是1935年的時候就由Märklin製造出來的;1972年的時候發展出1:220的小比例尺,更為精緻。之後發展出電動火車頭、電動軌道,好幾列不同的火車可以分別控制。在這麼小的空間內可以安置這麼複雜的機關,其實也是滿了不起的。

很多人都暗自夢想家裡擺滿整個房間的模型,迷你火車穿梭其中,而且還有可運作的紅綠燈、平交道。可是好像又說不出為什麼模型這麼吸引我們。也許是覺得彷彿整個世界都在掌控中吧?



展示館的中央是一個巨大的模型城鎮,加一加大概有七八列火車。火車之外,還有道路上的汽車、山洞、城牆、等車的人們,都是精心佈置栩栩如生。偷偷問了一旁的店員這邊總共要多少錢,他想了一會,如果我沒有聽錯的話,告訴我要八萬歐元。八萬歐元!夠買一台BMW Z4囉。

回到Stuttgart,搭火車前往黑森林的入口Freiburg。Freiburg幾乎都是石板街道,但是很多路旁都有小水溝。書上寫道,如果不小心掉到水溝裡面的話,就會娶Freiburg的女生喔!茶餘飯後,我很疑惑為什麼這裡要設計這麼多水溝。范晅很惡毒的說:「因為這邊的女生都嫁不出去!」

跟神豬一同去登高,爬得還真不是普通的高。亂走一通之後,發現一個類似塔的標示,跟著指示先爬上數百階的樓梯,發現這個瞭望臺,又爬了數百階才到達頂上。這邊的風景的確不錯,可以俯瞰整個市區,但是上面的平台會隨風晃啊晃的。不久隔壁的山頭開始打雷,看了看我們好像是附近最高的物體,趕緊在被閃電打到之前溜掉。所幸順利回到床上,沒有淋到太多雨。




Freiburg的石板路街道,上面還有Tram的鐵軌。


就是這一大段階梯,爬得我上氣不接下氣。


出現了,出現了!長得奇形怪狀的瞭望塔。


那邊的雲長得非常詭異,不知道是什麼樣的天氣?


偽裝成啤酒的軟糖罐,頗為有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