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9日 星期五

6月19日:Nördlingen、Rothenburg o.d.T.

繼上次在法國玩到褲子都不見之後,今天又發現一件很不幸的事情:我的Lonely Planet不知道丟哪兒去了!雖然目前還有神豬的書可以頂著,但是我之後萊茵河的行程可是都還沒著落咧。玩到連寄以為生的旅遊書都不知道哪裡去了,還好護照跟其他貴重物品沒有被我一起丟掉。所幸聰明的神豬想到我可能是丟在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要離開Augsburg前去問,果然真的被我遺棄在那兒!還好找回了我的書,這樣之後去萊茵河就比較安心了。

往Nördlingen路上發生了一點小意外,前面有個廂型車突然間要左轉緊急煞車,我們也跟著煞車,結果後面的車就碰了上來。後面的防撞板有一點脫位,除此之外沒有什麼損傷,不過還是請警察來做個紀錄。跟租車公司聯絡後,他們請我們到附近的據點換一部車。還好只是個小小事故,人車都沒有什麼傷害,稍微延誤一點行程而已。結果換了一台更大台的Mercedes-Benz GLK 280,還好也有導航系統。

Nördlingen是個可愛的小鎮,整圈城牆都還完好,長得圓圓的一個小鎮。我們開發出「神豬地區評分系統」(Godpig Places Scoring System,GPSS),用來預估神豬對一個地方的喜愛程度。如果符合條件以下條件可得分:
  • 有石板路
  • 有噴水池
  • 有不同顏色的房子
  • 有Tram (0.5分)
  • 在法國
  • 有紅色屋頂
  • 房子之間有空間,不能太擠
  • 有河流
  • 街頭音樂表演
符合以下條件扣分:
  • 觀光客太多
  • 天氣不好
依照此評分系統,Nördlingen得到的分數相當高,應該是個神豬喜歡的地方。與神豬主觀評比「很有fu」有相當程度的正關聯。

快要到Rothenburg o.d.T.的時候,居然碰到高速公路塞車!先進的導航系統裡面甚至有交通狀況報告:A7上有道路工程,回堵4公里。無速限的高速公路上碰到塞車也是沒辦法,不過幾乎沒看到有人走路肩。走出塞車路段之後,又一部部加速到150以上。

雖然今天出了點意外,不過大致上一切都沒事,希望接下來的旅程也能夠快樂平安,正在或即將旅遊的朋友們也快樂平安。


Nördlingen的紅色屋頂小房屋們,不遠處就可以看到城牆。


城市的「守夜人」會帶著你繞一圈城市,一起保護城市的安全。我本來也要參加,但是看到人太多而放棄了。一陣子後又迎面碰上,帶頭的拿著斧頭帶著一票人馬,一副要來打架的樣子。


算算看這幅風景在GPSS上可以得幾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