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6月21日:Horb am Neckar

還在台灣的時候,我就發現了這個Maximilian Ritterspiele中世紀慶典,日期剛好在我們可以來拜訪的時候。因為這個慶典改期,我還亂改了好幾次行程,害神豬跟范晅從要去捷克變成去瑞士。這個期待已久的慶典,可以說是德國的行程規劃中最重要的景點!

早上出門的時候居然碰到Stuttgart的馬拉松,運動員川流不息地從我們旅館面前經過。問題是,為了比賽封了好多道路,讓我們在市區內繞了一個小時才終於離開Stuttgart往Horb am Neckar。一到Horb am Neckar果然就看見不少中世紀打扮的人們,還有帳篷內販賣刀劍跟飾品,果然很有中世紀的感覺!除了當地居民外,連來參加的觀眾也不少披著斗篷或是佩劍。尤其是小朋友都裝備齊全,一個個都像小公主跟小騎士。販賣盔甲、盾劍的攤位排滿了接到兩旁,但都價格不斐,不過在這個氣氛下會讓人很想加入中世紀世界。

通了幾次電話,還是沒有辦法跟吳奕緯找到兩個人都認識的地方碰面,只好訴諸機運了。所幸不久之後順利在人海之中會合,與近一年不見的朋友重逢。吳奕緯現在已經講得一口流利的德文,實在是相當羨慕。如果有機會的話我應該還是要去法國住一陣子,把法文練起來。

跟著一大群人在路邊等遊行,遊行隊伍要從山上一路走下來。等了半天還是不見蹤影,終於在半個小時後,出現了最前面的旗手。後面跟著一隊樂隊,然後是踩高蹺,接著教宗和護衛,後面有更多的騎士和樂隊...難怪會走這麼久!每走到人潮比較多的地方,還會停下來表演。遊行隊伍裡面也有小朋友,也是全副武裝,穿戴著家族的盔甲跟盾牌,相當可愛。樂隊雖然音色不甚優美,但是營造遊行氣氛功不可沒!

在鎮上晃啊晃到四點半,就是為了這個節目。雖然我們事前不確定這個節目是在演什麼,總之看起來有中世紀騎馬PK戰,當然不能錯過!棋手先出來揮旗子耍特技,等遊行的人都從山上下來集結完畢。劇情似乎是個歷史劇,有十字軍與阿拉伯人,還有跟阿拉伯人勾結意圖反叛的奸臣。雖然德文完全聽不懂,但是大略可以猜到一二。撇開劇情,真正精彩的是戰鬥場面!身為騎士,當然騎術不同凡響;其他的噱頭也很多,用長矛套火圈、攻擊盾牌,後來下馬用刀劍斧頭對砍;最後還有最經典的騎馬對衝,就像中世紀比武那樣!演出相當專業,打鬥也很流暢,背景音樂配合得很棒,觀眾都完全投入在喝采之中!這個表演真是超酷的,果然不負最重要景點的期望。




草莓酒,裡面還有草莓喔!雖然很甜,但是好像滿烈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