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7日 星期三

6月17日:Zugspitze

雖然我們第一天碰到壞天氣,但是幸運地隔天就是適合登頂的晴空囉!前回濕漉的地面,早上被陽光擁抱著,雖然如此還是花了一個多小時才到達Garmisch-Partenkirchen。因為都靠導航系統,到了才發現鎮上地圖不知道被我們丟哪去了,總不能把目的地設成祖格峰頂吧!費了一番功夫,終於在火車站後面找到登山火車站。

賣票的人動作慢條斯理,我們只好眼睜睜看著火車離開,下一班要一個小時後。但後來發現那班似乎滿了,所以是註定要等一個小時的。拿出German Phrasebook來翻,開始練習「Montag...Dienstag...」的時候,後面排隊的德國人用一種偷笑的眼神看我。索性順便請教了價錢的講法,還有一些奇怪的發音。如果我聽到一個外國人在講「星期一...星期二...」,還帶外國腔的話,應該也是會想笑吧。但是不怕丟臉的話,其實今天是我德文進步最多的一天!

上山的坡度很陡,所以登山火車除了軌道之外還有齒輪。以我的德文程度,依稀有聽到駕駛提到20%,應該是指坡度吧。從我們的量測結果猜測應該是約20%沒錯。經過一段山洞之後,就到達2600公尺的平台了!



沒錯,到了2600公尺還是要喝啤酒!這才是真正的巴伐利亞風格!祖格峰上面沒有想像中地冷,大概6度,還好我帶的衣服還夠抵禦。再坐一段纜車上去,就到2960公尺,就是真正祖格峰頂了。環繞四周所有的東西都比你矮的感覺其實很奇妙,就連那些山峰也都在水平視線以下。在平台上散散步,就不小心走到奧地利去了!這裡是德奧邊境,也有纜車下去到奧地利的一個鎮上。

又等了很久的纜車之後,下山到Eibsee湖,真是一個漂亮的高山湖。但是湖邊的樹很高很整齊,加上藍綠色的清澈湖水,雖然有高山湖的純淨卻是生意盎然的感覺。看到有小舟出租,我們幾乎不猶豫地下水,擁抱360度的湖光山色!



上祖格峰一整天也是挺累人的,回到Füssen大家都快要倒下去了。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在半夜出動,企圖一窺新天鵝堡的夜景...不過失敗了。新天鵝堡打的是白色的光,所以近看只像一座幽靈城堡。倒是在途中停車熄火,抬頭欣賞滿天星空與銀河,周圍沒有半點光亮。

From Unresolved by Default

在Eibsee湖上發現母鴨帶小鴨,試圖靠近的時候小鴨還會飛速逃逸。

From Unresolved by Default

神奇的香腸,長得好像花崗岩做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