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4日 星期四

6月4日:飛機

我愛國泰航空!

坐來的這一趟,讓我整個心情很好。設備、服務、餐點都尚稱良好,但是讓我最開心的卻是航空公司最難給的:空間。

話說回來這也不是真的國泰航空的功勞,應該只是這次我運氣好。從台北到香港這段,載客率很低,我旁邊五個位置都是空的!所以我一個人佔了比頭等艙更大的位置。不過這航段才不到兩個小時,所以也沒機會躺下來睡覺,吃完飯就差不多要降落了。在香港用無線網路跟大家打聲招呼後,就登上往法蘭克福的747。我的位置在靠窗的A,靠走道的C座位是個年輕德國人。我們兩個一起祈禱中間的B座位是空的不會有人來坐,結果到出發時果真讓我們凹到了!於是這近十二個小時的旅程,我們也是兩個人占了三個座位,相當舒適!

747上的娛樂系統Studio CX也相當不錯,跟新航的系統類似,而且還反應比較快。電影都是隨選播放,沒有什麼好苛求的了。

座位上有電源插座,可惜沒有電。不知道是還沒有啟用,還是經濟艙的電源被關掉了。

另一個要讚許的是網上登機(online check-in)的服務。我在家裡輸入名字跟航班之後,就可以挑選想要坐的座位,選完就有一張證明已經check-in了。接下來只要在飛機起飛45分鐘前到櫃台,把托運行李寄給他就可以了。我在航空公司的check-in櫃台總共待了約三十秒,就掛完行李並且拿到兩張登機證,作業神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