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2日 星期一

6月22日:Legoland

第一次聽到Legoland這個名字,好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吧。那時候是個貨真價實的樂高迷,在美國還有加入Lego Mania的會員,每個月都收到雜誌,裡面有樂高人物的冒險;當然還有型錄,用來鼓勵爸媽買樂高給小朋友玩。那時候剛好加州的Legoland開幕,在雜誌上就有介紹,還有抽獎讓幸運兒免費前往。想當然是沒有這種運氣,不過還是在心中留下了印象,有一個充滿樂高的人間天堂,總有一天我要去拜訪。

時光飛逝,鏡頭切到今天,我們都已經換上了大人的身材。握著BLK 280的方向盤,用時速160飛奔在德國的高速公路上,彷彿真的不仰賴誰就能夠自己勇闖天涯。左邊的腦袋裡流動著成熟的思緒:油箱好像快空了,等等要記得去加油;這部車比較重,前面多留些安全距離。右腦卻是漫天飛舞的期待,十年前的夙願終以成真。抵達停車場,停好車,看見指路的樂高人招牌和LEGOLAND的大門,裝著興奮的泡泡一下子全部爆裂開來!半跑半跳地衝向大門,差點忘了買票。

還沒進園,就被一旁的樂高人形吸引。整個樂園裡都遍布著用樂高做的東西,所以我們走一走就會發現樂高老太太、樂高豬、樂高鸚鵡、樂高蝴蝶、樂高蜥蜴,常常一段路都要停下來好幾次。

再往裡面走幾步,就發現了一個新的世界:用樂高堆疊起來的城市!最先搶到我們視線的,是巨大的慕尼黑Allianz足球場,裡面密密麻麻坐滿的人。然後轉過身來看見柏林,我就忍不住開始大呼小叫:這是Brandenburger Tor!那是Reichstag!這是紅紅的市政廳!還有Berliner Dom!這些地方我都有去過耶!太酷了!尤其是Reichstag上面連浮雕都刻了出來,真是讓人讚嘆。這些東西都是用樂高做的,想到就很興奮!

在市景的街道上還不時會發現些有趣的小細節:電車會跟著軌道繞圈;起重機把貨物吊上吊下;甚至連載觀光客的雙層巴士都做出來了,而且還會在街道上跑來跑去。走到另一區,又發現了威尼斯!不知道和真正的威尼斯相去多少,但是運河間來往的船隻和擺渡的船夫都用樂高做出來了,還有廣場上表演音樂和雜耍的藝人。轉到背後,另一區有好多好多的風車和載著滿船花朵的貨櫃船,大家猜猜是哪裡?

既然在德國,當然要來個新天鵝堡啦!果然不負眾望,一座全樂高製的新天鵝堡就座落在一角,還可以看到宴會廳。

在這些城市造景的外圍,還有一堆遊樂設施。樂高樂園其實是設計給比較小的小朋友,即使是雲霄飛車也不會太恐怖。對很多人來講可能會無聊,但我今天的心智年齡比較接近於十年前的自己,用充滿著驚奇的眼光探索這個樂高世界。不過我的兩個旅伴看起來也是剩下十歲,興奮無比,玩水玩得不亦樂乎。神豬成功用計謀躲避攻擊,贏得第一回合;但是遭到我們和德國小朋友聯手攻擊,濕得相當慘。三個人把自己弄濕之後在風中冷得發抖;好不容易出太陽,衣服乾了,又玩水去了。



今天看到最新奇的遊樂設施就是這個了。我們原本還在納悶,這兩個樂高人被綁在機器手臂上轉啊轉的,跟裡面的遊樂設施有什麼關係?進去發現,真的就是這樣!拿到一張卡片,先在終端機上設定你要的動作難度跟花樣,把身上會掉出來的東西都收好。坐上機器手臂,就準備天旋地轉!這一刻還正對世界,下一刻就是頭下腳上,再從天花板過肩摔。雖然聽起來很可怕,但實際上不會太可怕,還滿好玩的。值得一提的是,機器手臂是KUKA公司做的,就跟參觀BMW工廠時看到的機器手臂是同一家的!所以今天體會到了當一塊生產線上的鋼板是什麼感覺...。

原本是打定主意不買紀念品的,因為還要把紀念品帶到荷蘭去才能再帶回家。但是一碰到樂高就什麼都想買!乘坐遊樂設施幫你拍照沒什麼稀奇,每個遊樂區都有,而且都賣超貴。LEGOLAND可以幫你印在樂高牆上!雖然更貴了,但是樂高耶!而且還可以全部拆開,等拿回家再合體。回到房間之後我就把樂高一塊塊都拆開,裝回去的時候還可以順便玩拼圖。

完全拆掉之後變這樣子,總共124個零件。圖片是印在側面,所以從上面看起來都是白色的。

從LEGOLAND回家的路上,三個人都覺得精疲力盡,因為今天實在是太亢奮了。我們小時候都是有幸可以跟樂高一起長大,這些紅黃藍的方塊都是想像力的具現化。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飛天車、時光機器、太空船,各式各樣的裝飾武器點綴其上。這些獨一無二的模型,卻是我們共同的童年。有多少人暗自希望家裡有一整個房間都蓋滿樂高房子?在這裡,大家的夢想一起成真。


威尼斯!我也好想去威尼斯。


威尼斯的Gondola!


柏林的Reichstag,我有上去上面的圓頂過喔!


好多風車,猜猜這是哪裡?


超酷愛因斯坦!


樂高車,限定身高150以下才可以乘坐。我也要變成150公分以下...。


走一走就會在路邊發現樂高,注意力很容易被吸走。


連香腸、香菇、豬肋排都是樂高做的!


我喝完酒之後就是變成倒在桌上睡覺那個。


國王親自出征啦!戴著王冠誰敢來砍我?



用樂高堆出樂高Technic,超棒的。


喔耶! LEGOLAND萬歲!三個人都有紀念品,抵擋不住樂高的魅力。

1 則留言:

  1. 樂高樂園真的很可怕(抖)紀念品一個比一個吸引人~印象中有看過整艘航空母艦(含詳細內裝 可以從側面翻開)的樂高 心中莫名有種肅然起敬的感動=_=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下是無關的炫耀)
    黑鮪魚祭過了~那天買黑鮪腹送綜合生魚片(誤)
    今天買了大目鮪腹(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