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

6月8日:Leipzig

一早跟同房的室友們道別,打包行李就往火車站出發,頭也不回的離開了柏林。柏林是一個不折不扣的大都市,充滿了玻璃帷幕,從新的柏林火車站Berlin Hauptbahnof到Sony Center,這種「新」的感覺瀰漫在整個城市中。但我並非不喜歡這個地方;比起巴洛克或歌德式的建築,我寧願我的房屋是亮麗而功能性的,因此這個風格很合我的意。只因我知道柏林就像我一樣,我們是性格類似的朋友,此去一別,即便是數年後再相見宛如隔日,照樣敘話家常。該離開就該離開了,我們只簡單揮了一下手,就頭也不回地分開了。

初見Dresden好像不是一個很友善的都市:哪有人把旅客中心設在離火車站那麼遠(雖然說是在市中心沒錯啦)?走了一段後才決定放棄直接去找我的青年旅館。不過問題是我沒有訂今天的床位,不知道有沒有得住,所以本來才想先去旅客中心的。青年旅館其實就是從德國在1912年開始的,之後才推廣到全世界。德國有五百多間Deutsches Jugendherbergswerk (DJH)半國營的青年旅館,我今天住的就是DJH Dresden。幸好有位置,不過要晚點才能入住,所以把行李放著繼續流浪去囉。

買到兩天後往布拉格的車票之後,繼續利用今天的Railpass到達Leipzig。其實本來拿不定主意到底要不要來,因為這應該是個古典音樂愛好者來朝聖的地方,但是我很遺憾並不符合這個描述。

雖然有找到巴哈的雕像跟墓碑,但是博物館在整修中,比較可惜。其他一些美術博物館類的景點比較沒興趣,而剩下的景點都是購物街?走在萊比錫的街道上,這個城市的特色還真的是購物。各式各樣的店家(而且性質都比較類似精品店)排滿了石板路的兩側;還有這個城市的特色,室內有屋頂的大街,兩旁也是精品店。雖然瀏覽各式各樣櫥窗也很有趣,不過買不起也是只能看看。

晃到Nikolaikirche裡,好像不小心亂入了一個活動。首先是有a capella的表演,然後主持人講了一大段德文,然後有管風琴演奏,又有人出來講一大段德文。我一直到聽了很多很多聽不懂的德文之後才想到他們可能是在講道,而那些表演都是串場用的才對。不過今天是星期一,所以也不知道是什麼活動。我猜想可能是紀念當初東德統治時的反抗活動,很多反抗運動就是從萊比錫這裡開始的。

回到Dresden來,拿了鑰匙才發現原來我住的是雙人房,還有衛浴!除了沒有沐浴用品之外,東西都很新而且很乾淨。而且只有一張床有床單!在青年旅館床單通常會另外收錢(或自備),所以今天晚上可能就只有我住在這間雙人房囉!一個晚上只要25歐元。到目前為止住的兩間旅館都比我想像中的青年旅館水準高許多,我本來以為會是一間大房間裡面擺一堆床(上一間Baxpax Hostel好像有,叫做K-studio)。希望接下來住的地方也都不錯囉!


巴哈雕像。看到他的口袋了嗎?巴哈:「我好窮...」


教堂裡面的彩色玻璃也紀念巴哈。


超棒的房間!整間都是我的。

1 則留言: